Nikon Gallery

風景 / 動物 攝影師

周兆志 CCC

NIKKOR Z 14-24mm F/2.8 S

認識攝影師

I am CCC
從小就喜歡到處旅行,為了記錄當下的美景與感動而開始學習攝影,每每看著《國家地理》的經典影像讚嘆不已之際,也期許自己繼續朝此前進,拍出令人驚嘆的作品!
   
個人經歷:
Nikon School攝影講師
匯豐銀行攝影社攝影講師
元大金控攝影社攝影講師
元大證金采風社攝影講師
NISI風景攝影講師
以琳益人學苑攝影講師
老人社會大學攝影講師
   
攝影個展:
2012 動物天堂 (新光三越法雅客台中店攝影走廊)
2013 星空 (理想。時光)
2013 看見。極光 (新光三越法雅客台中店攝影走廊)
2017 野性的呼喚。(爵士攝影藝廊)
2018 動物園。外面。攝影聯展 (爵士攝影藝廊)
2020 最美的時刻。空拍攝影個展 (Light Yard Cafe)

作品欣賞

商業 攝影師

鄭鼎

NIKKOR Z 70-200MM F/2.8 VR S

認識攝影師

Nikon NPS攝影師
Nikon 亞太區 D850 Pro Photographers 台灣代表
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視覺傳達組畢業,曾任Miing Photogarphy攝影助理、自由落體設計公司攝影師,現為單點影像公司負責人。作品風格細膩,以設計人的觀點,將生活周遭的人、事、物,透過鏡頭來忠實描寫,無論底片數位、高階低階相機,都是他傳達觀點的媒材。不受固有傳統限制,擅長將時尚攝影與紀實攝影相結合,融合出更具獨特觀點的視覺影像,合作過無數國內外企業、品牌。

作品欣賞

旅行 / 親子 攝影師

趙霆

NIKKOR Z 85mm F/1.2 S

認識攝影師

我是位熱愛攝影的爸爸,喜歡風景裡有人或是動物或是一台車也好的生活感,尤其喜歡躲在角落或樹叢後捕捉小孩最生動的表情,還是朋友間酒酣耳熱暢快的瞬間。平常小孩洗澡也拍,剪頭髮也拍,小孩睡著也拍,算是專拍生活照的大叔這樣。

作品欣賞

重機 / 人像 攝影師

Mos Lin 林鎮宏

NIKKOR Z 24-70mm F2.8 S

認識攝影師

把生活的畫面留下紀錄,是拿起相機的初心,從拍旅行風景,到人物寫真,都有不同的迷人之處;由於本行是多媒體設計業,對於照片畫面的構圖,跟色彩的取決,會有自己的專業跟堅持。

這幾年的某個契機,開始著手拍攝汽、機車及商業攝影,發現金屬的剛毅質感,鮮明的線條,是我想追求的!每回拿起相機,就能享受攝影世界裡的角度、光線、構圖,每一細節都有自己的節奏,獨立特色的風格,這就是 MOS Photos。

作品欣賞

重機 / 人像 攝影師

火花羅

NIKKOR Z 50mm F/1.8 S

認識攝影師

當我們降生在這個世界上,就應該好好的用自己的雙眼看看這個世界,而攝影,就是將人生冒險經歷分享給每個人的最好方式。

我熱愛用摩托車探索這個世界,從渺無人煙的北極苔原、到摩肩如雲的現代都市,每一個油箱背後、每一條輪胎之上,都有著動人的故事等著我們去發掘、紀錄。
    
專業領域:
重機車攝影
重機情侶寫真
婚紗婚禮攝影
    
個人經歷:
Nikon 特約 相機測試攝影師 / Nikon School 講師 / 專欄作者
Adobe 官方特約 攝影 / PHOTOSHOP講師
SUZUKI 台鈴重機特約攝影師
    
大賽經歷:
2014 國家地理國際攝影大賽入圍
2015 SONY國際攝影大賽入圍
2016 奧地利超級攝影巡迴展 季軍/入選巡迴展
2017 哈姆丹攝影獎入圍

作品欣賞

旅遊 / 風景自然 攝影師

Wicked Ricky 黃盈碩

NIKKOR Z 14-24mm f/2.8 S

認識攝影師

Nikon NPS 攝影師,影像與文字創作者。
關注自然生態、風土人文,在每一次的旅行中,深切體會與記錄。
攝影題材多方涉獵,以現代風景、建築人文、親子互動為主,而飛羽、微距、運動也有所接觸。

與不過問防潮箱一切的賢妻喵啦,育有活潑可愛的小模特兒小小貓,是為人生最大的成就。

得獎紀錄:
Professional BIFA 2020 Nature-Landscapes Silver Winner (Silver Lining)
Professional IPA 2020 Nature-Landscape Honorable Mention (The Solitude in greens)
Professional IPA 2020 Nature-Landscape Honorable Mention (Silver lining)
Professional IPA 2020 Nature-Astrophotography Honorable Mention (The pathway to heaven)
Professional PX3 2020 Nature/Landscape Honorable Mention (Daybreak)
2020 科學攝影比賽入圍得獎者

作品欣賞

鐵道 攝影師

Peter Wu

NIKKOR Z 85mm F/1.8 S

認識攝影師

目前專職在拍攝台灣鐵道之美,使用 Nikon 相機與鏡頭紀錄台灣鐵道歷史之演變;曾多次協助台灣鐵路局,以及新聞媒體與報章雜誌之台灣鐵道影像照片的提供與分享。為了真實地紀錄,鐵道拍攝過中,僅用 Jpg 檔拍攝與記錄,不疊圖也不後製。

熱愛 Nikon 相機與 Nikon 定焦鏡頭,服役過的相機有 D300s、D4s、D800、D810、D500,D850、D4s、D5,D6再到目前的 Z7II、Z9鏡頭從 D 鏡、G 鏡、E 鏡到目前的 Z 系列定焦鏡,都曾陪伴我在鐵道攝影的時光中!
12 年前因為工作需要照相,開始接觸 Nikon 相機,在 2013 年毅然決然從企業退下來,專職拍攝與記錄台灣鐵道。很多企業的朋友都問我,為何要放企業高階主管的工作,要選擇退下來做這個義工?也有問我為何不去選擇拍攝鳥類、飛機,而專挑這冷門的攝影領域,因為,我覺得能用 Nikon 相機與器材,能為台灣下一代記錄留下歷史,比在企業事業做更大,更令我覺得自在!台灣很美,也有很多前人傳承至現在我們的經驗與歷史,把這一張張屬於鐵道的時空,用相機記錄下來,真的是人生非常開心的一件大事!

曾經發表過的鐵道作品:
1. 台灣鐵道之美精美卡片---台灣鐵路管理局 文化志工隊
2. 台灣鐵路局外賓專用手札---台灣鐵路局
3. 中視 60 分鐘專訪-(1)鐵道秘境、(2)新北雙溪介紹
4. Flickr 雅虎鐵道攝影師專訪---雅虎 Flickr 專訪小組
5. 鐵道攝影師經驗分享---台灣電視公司
6. Nikon Taiwan粉絲團,消失的台灣鐵道美景(上、下集)
7. 2019 攝影器材展,Nikon 現場作品分享與經驗分享
8. 鐵路新聞事件照片與資料專訪---各大報紙

作品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