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專欄文章

Nikon D750 揪團露營趣

露營,我們不是老手,但總算也擺脫菜鳥名號了;可以確定的是「露營上癮症患者」絕對有資格算上一份。 我們的露友大致上是固定,會嘗試不同的營區,四季都露。固定伴侶的好處就是,大型設備可以互相支援;A家和B家有冰箱、C家會帶足炊具負責伙食,而那種看上去很浮誇的道具設備,八成都是D家的。 至於我,就負責拍照啊不然還能幹嘛!

Nikon D750 夏日海邊約會去

常常聽有人說,每到夏天就要去海邊。這句話說得真不錯,夏天去海邊不僅可以放鬆心情,還可以玩水消暑呀! 我本身就是個愛看海吹風的女孩,礙於冬天海風實在太大,安全顧慮外也不適宜觀賞,只好盼著望著,終於讓我等到了最適合看海的夏天,趕快趁一個炎熱的好天氣,換上飄逸的長裙,海邊我來啦~

Nikon D750-閃燈高速凝結-公仔玩水系列

這個落水劇場,來參加試鏡的傢伙不勝其數。選角是其中最困難的部分,主要是因為經紀人實在太鬧,把什麼小汽車、機器戰士、泰迪熊布偶都請來,而且還強迫推銷。 喔~經紀人是我那五歲兒,這些公仔是他旗下的龍套藝人。 首先登場的是,住在二號收納箱裡的只會睡北極熊先生。在檸檬片上睡得正舒爽,被推下水也沒醒。

Nikon D750 情侶的放閃日常

認識彼此之前,我們都嚮往著能在台灣看見美麗的雪景; 認識彼此之後,我們勾勾手相約一起實現這個願望。 就在今年的第一場雪季,終於在合歡山上如願以償。

Nikon D750 – 北京宏偉故宮之建築拍攝

故宮。看起來好像是教科書裡的舊照片,據說晴朗的黃昏日落印在故宮屋瓦上,會呈現金碧輝煌之閃耀奇景。

Nikon D750-樸素歷史長城&絢爛當代鳥巢

北京待了幾天,大致懂得看老天臉色辦事了! 一早起來看到藍藍寬廣的天空,就知道今天北京風大沒霧霾,是適合拍照的好日子,防風衣物穿戴妥當直攻長城去!

Nikon D750 模型影像創作

近來跟Nikon AF-S Micro NIKKOR 60mm F2.8G ED微距鏡頭相處得還不錯,和我的愛機D750搭配,忍不住大玩公仔玩具影像創作,上癮了都! 把玩單眼久了,總是會一直想尋找新的題材,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熱衷的拍攝手法及偏愛的主題構圖,像我最近就整個沈迷在玩具影像創作題材,無法自拔啊~

一日文藝青年- D750讓我忍不住文青了

某個午後時分,填飽肚子之餘,我們一家三口決定要來餵食一下心靈。拎著小孩,踏進了今年七月多開始試營運的宜蘭中興文化產業園區。(覺得有氣質) 中興文創園區的前身是中興紙廠,占地三十幾公頃,2013年被宜蘭縣政府接收,花了幾年、二十幾億打造成質感文青一枚,將陸續開放十五個文創微型廠固定進駐。

D750極光拍攝技巧

極光為南北極處特有的自然景象,對於地處亞熱帶的我們來說算是難得一見的景象,多數人前往朝聖極光時會帶著相機一同前往,希望能留下美麗的極光倩影,然而極光拍攝難處在哪?一是較為寒冷的氣候,需要更耐用的機身,二是環境較昏暗,需要長時間曝光,對相機的高ISO雜訊表現是很大的考驗,三是極光顏色不穩定,要拍的顏色清楚漂亮需要拍攝RAW檔能擁有更大寬容度方便後製。我們來看看極光拍攝需要注意的事項跟拍攝技巧吧!

收藏孩子的童年-D750老爸版兒童寫真

有人拿起相機,志在拍下曠世巨作,但對我來說,拍照是為了記錄生活、兒子的童年。現在跟著我上山下海的Nikon D750,主要任務就是幫我留存一些美好的記憶,等到哪天小孩長大變成朋友的、老闆的、老婆的,等我老到銀杏也挽回不了逐漸模糊的記憶時,我們還能端出照片,重遊無比珍貴的人生片段。 然後,順便拍出曠世巨作是必須的!

Nikon D750 & 小鬼頭們的聚會

長假的第一個週末,適逢午後雷陣雨的天氣,連續兩天在台中朋友家,足不出戶,收集到兩枚雨後的彩虹、一片令人迷醉的台中夜景,以及數個小鬼頭們的暑假日常。

D750極致全幅 南北極光精采呈現

動感小帆為一位自由的旅行攝影家,常常帶著相機浪跡天涯,2017年上半年動感小帆帶著D750走訪了歐洲西班牙、 挪威與義大利西西里島三國旅行,並前往印度參加好友婚禮,四月中旬前往多彩金秋的南半球紐西蘭自駕, 讓我們看看動感小帆透過D750帶來的絕美的南北極光以及全然不同的異國風貌吧!

D750在地面拍到的降落傘

這張照片的平行視角,究竟是跟著跳傘,還是隔著飛機窗戶拍攝?我們一起看看答案吧!

跨年煙火拍攝分享 (Nikon D750 & 小黑七)

筆者雖從事攝影工作,但對於跨年煙火的拍攝並沒什麼經驗。拍過煙火的次數也寥寥可數。今年在晚上11點的跨年前夕,心裏突然有股衝動想去人擠人一下,因為時候不早,可能沒辦法擠到距離101很近的位置,就帶了D750+長焦段小黑七(AF-S NIKKOR 70-200mm f/2.8E FL ED VR)急忙出門。

留下最純真的眼神 – Nikon D750

常常有人問小朋友該怎麼拍?小朋友算是人像攝影的一種,但是卻又比一般人像攝影多了一些對焦上的考驗,畢竟不是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夠被控制,加上要拍出小孩純真自然的一面,不僅考驗攝影師的功力,也考驗著攝影師的耐性與體力,本文分享如何使用D750抓住兒童的每一瞬間。

[進階拍攝教學] 豎琴橋車軌色溫-D750

新竹香山豎琴橋的色溫與車軌燈,吸引著來自各地的攝影愛好者來此取景,本身橋體的造型就相當流線加上下方車軌燈的襯托,難怪能登上Nikon 2012年月曆封面,而拍攝豎琴橋不僅需要熟悉相機設定,還得靠老天爺賞臉給個有色溫的晚霞,同時來往於香山西濱公路的車輛還得配合車頭燈與車尾燈能同時聚集於橋下方,就來看D750如何設定拍出美景。

【D750】全能戰神

NIKON在過去曾經推出一台被人稱為戰神的相機叫做D90,不俗的性能配上後期相對較低的價格,讓他在銷售排行榜上保持了相當長的熱銷,在面對一票排山倒海而來的後繼機跟對手表現依然可圈可點 然而在NIKON D750發表後我在同好手上借來把玩幾天的感想就是,D90的傳說或許會在D750上重現,這台平價全片幅所展現出來的平衡性跟高CP值令人讚嘆。這次主要分享D750能帶來什麼與同級機相比更不同的感受。

雲森瀑布與斜射光 – Nikon D750

經過一段只能單行道的產業道路之後,車子便不能再往前行了,必須步行扛著相機與三腳架,翻山越嶺爬約50分鐘的山路才能到得了三峽的秘境雲森瀑布,連日的豪雨已造成土石坍方已經周遭窒礙難行,但不變地是這抹斜射光能照耀著瀑布的幽靜與神秘。本文分享雲森瀑布與斜射光拍攝小撇步。

基國教堂銀河長曝-D750進階教學

『有月亮就拍夜景,沒月亮就拍銀河曝星軌』,上氣象局網站查詢這兩天月亮最不明顯索性前往桃園復興鄉的基國派教堂,晚上的基國派教堂因周邊無光害所以得特別注意行走安全,透過D750的長時間曝光之下教堂與銀行便華麗現身,來看看D750的銀河曝光該怎麼設定吧

颱風前的台北港日落 – Nikon D750

颱風前後的天空往往讓人有意外的驚喜!就在颱風掃過台灣之際的傍晚,驅車前往位於八里的布萊迪咖啡園,果真逮到了一隻紅到不行的火燒雲,與平日灰矇矇的台北港真是判若兩地,隨著天色逐漸昏暗路上的行車也陸續亮起大燈,順勢也將64快速道路的這隻車軌燈收於麾下。本文分享颱風前的台北港日落拍攝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