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專欄文章

日本福岡北九州:夏日家族旅行遊記 feat. Nikon Zfc

這次旅行帶上了 Nikon Z fc 這台這兩年討論度非常高的無反單眼相機。關於 Nikon Z fc 數值評測的文章或影片,網路上已經不少。這篇文章會更以使用面作為出發點,和大家分享旅行時實際帶著 Nikon Z fc 的使用感想。

Nikon Z8 有感升級

Z8繼承了幾乎所有Z9的功能,同時體積縮小了30%,重量約 910 g,可能因為良好的握持手感,拿起來並不會有特別重手的感覺。當初由於不習慣方塊機的使用,我沒有升級到Z9。現在Z8問世了,它完全滿足了我所有的拍攝需求,甚至對我來說可以說是性能溢出了,我原本使用的是Z7II跟Z6II,換上Z8後可以感覺到非常有感的升級。

Nikon Zfc X 四國岡山七天賞楓之旅

Nikon Zfc X 四國岡山七天賞楓之旅

炮贊迎女神|北港迓媽祖

平常喜歡上山下海拍風景,也紀錄繞境、廟會題材,證明了 Nikon機身耐候性極佳!今年更有新力軍Nikkor Z 24-120mm f/4 S的加入,對我來說重量減輕很多!一起來看看農曆三月瘋媽祖的台灣盛事紀錄!

NIKON Z9—我的最後一顆棉花糖【WICKED RICKY開箱】

NIKON Z9—我的最後一顆棉花糖【WICKED RICKY開箱】

Nikon ×《該死的阿修羅》|劇照下的無反與單反較勁體驗

國祥贊助 Nikon Z 7 及 Z 系列鏡頭,來支持電影《該死的阿修羅》劇組作為劇照拍攝使用。

Nikon Z fc|銀鹽魂的世代傳承

Z fc 推出後,這台輕巧、體積小的相機,讓我看到了兒子運用的潛力。一方面有台輕便相機可以讓他拿著玩,另一方面我側拍他拍照的時候,也是個好看的「配件」。

重拾底片相機的感動:Nikon Z fc 開箱評測|同場加映 NIKKOR Z 28mm F2.8

作為一個傳承的相機作品,連結 Nikon 過去、現在、與未來。Z 代表 新世代的Z卡口系列;F 代表的 fusion 表示精密設備的手感與高畫質的融合;C 則是代表是 APSC 的機身,另一個方面我覺得也代表 Casual 的意思。 Nikon 希望每個人都將繼承這一傳統的相機更用於『休閒』的目的。

影像進化、Z 接環的全面革新:Nikon Z 6II 開箱評測

Nikon Z 6II 的定位延續上一代 Z6,維持較平價但依然全能的功能性,並且在錄影與追焦方面大幅增強,而在機身設計上面也獲得不小改進。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新一代 Nikon Z 6II 做了哪些改進吧。

雨雲逃離計畫|我與 Nikon Z 7II 的冬季大逃亡

2020 彷彿大家急欲闔上的一頁。一整年的壓力、鬱悶,令人迫不及待想結束這個篇章。原訂的出國旅遊行程,如今不知該延到何年何月。僅能慶幸台灣整體的疫情尚且能控制,大家緊繃,但還算平安。沒辦法到處跑,今年成了最適合熟悉器材與練功的一年。

Nikon Z5|小城故事 在台北城中流連忘返

年底重返城中,帶著輕便型的 Nikon Z5 相機看著那熟習又陌生的環境,手指不停地按在快門鍵上。雖然沒有上三腳架,但是因為具備五級防手震的功能,在快門閃動下,記錄著公園裡頭的人生百態。

Nikon Z5|大稻埕人文風情 老建築搭配新潮流

看著這復古的場景,這次拿著入手一陣子的 Nikon Z5 搭配旅遊鏡 NIKKOR Z 24-200mm f/4-6.3 VR 來捕捉大稻埕的點點滴滴。這裡的背景很適合拍攝人像,巷弄裡頭的紅牆搭配也能夠隨手補捉到美麗的畫面,將人物以及背景融為一體。

Nikon Z7 × 阿爾卑斯式攀登:合力挑戰南湖金色山脈

「阿爾卑斯式登山」是一種登山者須具備多項能力的登山方式,有別於一般人認知的爬山,可能還要具備攀冰、攀岩......等技巧才能完成的登山,因此需要大量的技術器材;在台灣鮮少有人願意背上這些設備去登山,在這樣的環境下如果還要背負一台可工作的專業相機又更累人了。不過近年無反相機的問世,猶然開啟了戶外工作者另一道曙光。

Nikon Z6,原生鏡介入我的露營生活之後

雖然說身為一個男人、一名丈夫、一位父親,肩膀上的重擔必須很MAN的扛起是沒有錯,但是去露營要扛的真的太多了,可以減輕的還是減輕一下比較有智慧。

帶著 Nikon Z50 登雪山,旅遊冒險家 CC 謝昕璇與她的登山攝影生活

「世界上最棒工作的台灣女孩」CC 謝昕璇帶著輕巧的 Z50 登上台灣第二高峰雪山,紀錄台灣獨有的山林之美、也留下與山友在林間縱走的身影。

Nikon Z50 - 全方位令人滿意的創作利器

首先,我要誠實的說,起初我對於一台 APS-C 的微單眼是毫無興趣的。直到 Nikon 總代理國祥說願意借我一台 Z50 把玩個幾天,對方很有自信地說:「你會改觀的」,才引起了一些興趣。三天後...嗯,國祥是對的。而且,在拿到手上一小時內,我就用它來接案了,無論是錄影還是平面拍攝,到之後的兩週都在狂拍。最後,我便自己就買一台了...再之後,我就把傳統數位單眼冰起來了。

NPS 攝影師 吳冠昱 Z6 海上拍攝分享

近兩年每天背著兩台相機 D500、D850 到處跑,而當 Z 無反系列(無反光鏡可換鏡頭式相機)發表的時候,我很期待它們能帶來不一樣的體驗。這次筆者帶著 Z6 與兩顆 Z 鏡頭—NIKKOR Z 14-30mm F/4 S、NIKKOR Z 50MM F/1.8 S。前往桃園市觀音區的永安漁港,搭上一艘要出海工作的漁船,作為自己 Z6 的初啼實戰秀。

Nikon Z6 | Outdoor × 台灣百岳

對筆者來說,登山的過程,每一步都是腳踏實地,沒有捷徑,唯有努力撐到最後才能站上山頂,跟生活一樣,必須持續努力才能看見結果。山的每一刻的都會帶給我們驚喜,唯有站上去爬上去才能看見這片土地的美麗。

親子生活專訪 KOL 陳小藍:Nikon Z50 與她的質感生活

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用攝影紀錄生活的時尚親子 KOL 陳小藍,這回帶著 NIKON Z50 隨身紀錄育兒生活,輕巧的機身和簡易的操作讓小藍更容易捕捉和孩子相處的點滴,一起來看看小藍對於攝影的各種想法吧!

Nikon Z7 x Z50 澳洲|塔斯馬尼亞遊記

有人說旅行的目的是讓自己學會從更多面向看世界,有人說旅行可以激發自己對生活的想像,有人玩笑式的認為旅行是從你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了的地方,旅行的定義也有那陳腔濫調的「你的生活是我遠道而來的風景」,而旅行的意義被歌手唱出來,反而是對另一半的怨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