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Q&A

為何當我從相機拿下電池時, 時間及日期設定會恢復到預設設定?
時鐘是以一種獨立, 可再充電的電源為動力的。 以當相機裝上主電池或連接着AC變壓器時便能提供動力給時鐘。一個充了電的電池可以提供動力給時鐘一段顯著的時間。 當主電池長期從相機拿下一段時間, 時間及日期設定會重設到原廠設定, 及會有圖標開始在液晶顯示屏上閃爍以通知用户時間及日期己被重設。
lcd中出現“系統錯誤”資訊
如果相機的LCD顯示幕中出現“系統錯誤”資訊,則表示相機出現故障,需要進行維修。
系統錯誤是一般錯誤,可以因許多問題而引起:鏡頭問題、記憶卡問題、普通相機故障等。
在送修相機之前,請執行以下檢查:
  1. 使用相機的原裝記憶卡(或Nikon許可記憶卡)
  2. 取出並更換電池
如果仍然顯示錯誤,請聯繫國祥的服務部門(02)2740-3366#228。
如果以上操作不能解決問題,則必須將相機送至國祥服務中心,用戶不可以自行維修Nikon Coolpix相機上的任何部件。
我們對於因需要維修而給您帶來的任何不便深表歉意,我們將盡全力維修您的Nikon相機,並儘快返還給您。
為什麼我的 coolpix 相機會發出“卡嗒卡嗒”的聲音?
請注意,為了快速而準確地對焦,一些Coolpix相機的鏡頭會隨在相機前面物體的變化而連續微調至對焦位置。有時會聽到此連續自動對焦的聲音並可能讓人心煩。某些機型允許將對焦模式從連續更改為單次或手動對焦,這樣可以停用此功能並使相機的操作無聲。在連續自動對焦模式下,相機發出微小的“卡嗒卡嗒”聲是正常現象,並非出現故障。 如果此噪音使人轉移注意力,可將相機設為單次自動對焦(S-AF),則只在半按下快門釋放鍵時進行對焦。
有時候我的 coolpix lcd 看起來有粒狀﹐但有時卻非常清楚。是不是我的相機出現問題﹖
當然不是。相機的 BriteView 系統會憑著光線而調整螢光幕的敏感度。這樣 LCD 螢幕的畫面就可以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組成。調整的過程可能需要花上好幾秒鐘。因此螢幕的畫面就會在較暗的地方產生粒狀。
有時我拍照時,我的影像上會出現細小的圓形模糊斑點。每次拍攝時,斑點位置都不相同。即使在我清潔鏡頭後,它們仍會出現。
在使用許多小型數碼相機時,常常會出現這個問題。這是因爲內置閃光燈非常靠近鏡頭,在特定條件下,影像中會出現奇怪的反射。 鏡頭前面(相機與拍攝主體之間)空氣中的微粒物質,例如水蒸汽(如陰天時)、煙霧、灰塵或其他物體可能將光線直接反射到鏡頭,從而導致影像中出現不確定顔色的白色或灰色半透明斑點。 在極端情況下,影像中可能會出現許多這樣的斑點,或每個影像中只有一個斑點。
此外,由於這些斑點完全是隨機出現,在各個影像中,它們出現的位置不同,或有時會消失。例如,如果用相同相機設定連續拍攝兩張影像,一張影像中可能有斑點,而另一張影像中則沒有。
爲避免出現這些斑點,請:
  1. 盡可能避免在多煙霧、多灰塵或多雲的地區進行拍攝
  2. 在以上地點拍攝時,不要使用相機的閃光燈
  3. 如果需要使用閃光燈,請使用外置閃光燈
  4. 在相機中查看影像,如果有斑點,請重新拍攝 清潔鏡頭不會使這些斑點消失,因爲它們是由上述微粒所引起,而非鏡頭本身的原因。
為什麼第一次開機會有小顯示圖標出現在 lcd 顯示屏上?
因為相機的時間還沒設定好﹐所以小顯示圖標才會閃爍。請用設定選單來調整相機的時間和日期。使用相機的幾小時後﹐相機內置的時鐘也會自然充電。若總電池被擱放不用﹐時鐘電池的電力將會釋放﹐那原來設置的時間就會消失﹐而顯示圖標又會再次閃爍。
當爲“自動對焦模式”選擇“連續自動對焦”或在“近拍”場景模式下拍攝時,相機發出噪音。這是怎麽回事?
這些情況並不是機械故障。因爲即使未按快門鍵,相機在連續對焦時,由於鏡頭驅動器的運動而發出這種聲音是正常的。 如果鏡頭驅動器的聲音對短片拍攝帶來影響,或者如果您覺得這種聲音很討厭,我們建議您將“自動對焦模式”設定爲“單次自動對焦”。在此設定下,相機將只在半按下快門鍵時進行對焦。在對焦後將使用自動對焦鎖定。鏡頭驅動器只在此時發出聲音。
什麼是韌體?
韌體是用於控制產品功能和作業的一種小型軟體程式,它由微晶片處理器控制。 數碼相機和電腦是需要韌體程式的其中兩類產品。韌體程式存儲在產品的記憶體晶片中。大多數藝康產品設計為可以更新韌體,這樣可使藝康在產品的使用期內開發新的改進韌體。發佈新韌體的典型原因是:解決與其他週邊產品的相容性問題或增加新的產品功能。 在更新韌體時,請務必遵照說明小心行事,並確保使用產品電源而不是電池。如果未依照提供的說明進行更新,產品可能沒有正確更新,並在某些情況下無法正常工作。自己進行韌體更新需自行承擔風險;如果您沒有把握將韌體成功更新,請聯繫國祥維修中心。
如何延長我 coolpix 相機中的電池使用壽命?
您可以通過將自動休眠模式設爲最短間隔時間來節省Coolpix相機的電量。在很低的溫度條件下,電池電量會急劇減少。將Coolpix相機放在內衣口袋中保持其溫暖,可使電池供應最多電量。切勿加熱相機。保持相機在華氏40度以上可維持電池正常使用壽命。 此外,使用內置液晶顯示幕(若有的話)查看影像將消耗大量電量,要延長拍攝時間,盡可能少用液晶顯示幕。
什麼是光學變焦和數位變焦?
許多COOLPIX相機具有數位變焦功能,以輔助相機的內置光學變焦,如果無法更接近物體,使用數位變焦功能將非常有用,可無需使用附加的光學轉換鏡頭。但是應儘量避免使用數碼變焦,因為它會降低影像解析度,不能代替具有強大變焦功能的光學變焦鏡頭。一些COOLPIX相機可以使用光學轉換鏡頭拍攝高品質的遠攝照片,如果可以的話,請使用這些光學轉換鏡頭而不是數位變焦,以確保影像品質。 當使用光學變焦,通過鏡頭光學的運動改變景深時,使用的是相機成像感應器的全部區域,這可確保影像品質在整個光學變焦範圍內一致。 當使用數位變焦時,光學鏡頭設定為變焦的最大遠攝設定,則只有感應器的部分區域記錄影像。如果使用更大變焦的遠攝鏡頭,此影像隨後將以原始大小重新採樣,以產生相當於放大效果的影像。如果提高數位變焦設定,使用的影像感測器面積將越來越小,因此會降低與所用變焦大小有關的影像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