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NIKKOR Z 14-30mm f/4 S 帶來超廣闊視野,用途廣泛,靈活多變

Nikon隆重宣佈推出全新超廣角鏡頭 NIKKOR Z 14-30mm f/4 S!

Z 系列攝影師將可享受全新鏡頭帶來的極致光學效能與其優異的攜便性及操作性。

NIKKOR Z 14-30mm f/4 S 是Nikon Z 接環系統S 鏡頭系列1 的最新一員,既輕巧便攜,亦極致實用,充分發揮 Z 接環短法蘭距離的優勢,於拍攝風景及城市光影效果俱佳。鏡頭覆蓋 14mm 超廣角至 30mm 廣角焦距範圍,並於全段焦距範圍擁有恆定 f/4 最大光圈,用途廣泛,適合多種場景,免卻換鏡需要。此外,鏡頭採用了Nikon專利塗層技術,包括奈米結晶塗層,有效大幅減除鬼影及眩光,令相片及影片均清亮透徹。鏡頭還原影像的效能非同凡響,將顛覆人們對 f/4 最大光圈超廣角變焦鏡頭的固有印象!

這款鏡頭是全球首款
2 可以直接安裝濾鏡的 FX 格式鏡頭 14 mm 鏡頭,用戸可盡享傳統超廣角鏡頭無法使用的各款濾鏡效果,例如環形偏光 (CPL) 濾鏡及中灰 (ND) 濾鏡等。鏡頭的前端鏡片面積較小,而且接近平坦,可附加 82 mm 直徑濾鏡,加上優異的防塵、防水滴設計,於不同環境下亦可安心盡情拍攝。

 

Nikon致力突破界限,挑戰自我,將實用性及功能性同時融入這款採用了伸縮設計的小巧超廣角鏡頭之中,與同樣先進的 Z 接環相輔相成,締造出效能卓越、靈活多變的頂尖鏡頭。全新 NIKKOR Z 14-30mm f/4 S 最適合戶外活動的攝影師,伴隨他們發揮無窮創意。
鏡頭的鏡身採用了「無按鍵」伸縮機制,提高便擕性之餘,絲毫不減其光學表現!另一方面,鏡頭的優越操作性能亦是設計重點之一,用戸可為鏡頭上的控制環自定功能,令靜態照片及短片拍攝過程更輕鬆自在。

 

NIKKOR Z 14-30mm f/4 S 主要功能

  • 不論場景,影像品質絶不妥協:由拍攝城市輪廓,到定格花卉自然色彩,NIKKOR Z 14-30mm f/4 S 在任何焦距下都能呈獻極致影像品質!鏡頭由 9 組 14 片鏡片打造而成,於四塊超低色散 (ED) 鏡片及四塊非球面鏡片互相配合下,光學效能無與倫比,可全面發揮 Z 7 等高像素數數位相機高達 4570 萬有效像素的潛能,即使以最大光圈拍攝,影像從中心至邊緣均達致其他同類鏡頭無所能及的超高解像度,是追求極致解像度的不二之選!

    如要在逆光場景拍攝剪影效果,鏡頭的奈米結晶塗層則有效減除鬼影及眩光;而鏡頭在全段對焦距下均可維持 f/4 最大光圈,於控制曝光上更具空間,將創作力發揮到極限!

    而攝影師只需一支鏡頭,即可捕捉多姿多彩的風景與主體,NIKKOR Z 14-30mm f/4 S 的焦距涵蓋 14mm 超廣角 (畫角:114°) 至 30mm 廣角範圍,可將傳統 16mm (畫角:107°) 廣角範圍再延伸 2mm,為相片與短片攝錄流程更添靈活,效果百變!

  

  • 優異操作性能,適合日常使用:從此周遊列國拍攝不同風光人情將會更見輕鬆!憑籍相機内置高效能變形補償功能,NIKKOR Z 14-30mm f/4 S 成為全球首款2可附加濾鏡的 FX 格式超廣角 14mm 鏡頭。縱然鏡頭擁有超廣角焦距,其前端鏡片卻近乎平坦,使用起來有如標準鏡頭,裝上 82mm 直徑濾鏡或遮光罩後可保護鏡頭,於沙塵滾滾的環境中拍攝更有保障。

    鏡頭的實用功能豈止於此?鏡身設計採用了伸縮機制,小巧便攜之餘亦全面保留極致光學效能。伸縮機制採用了「無按鍵」結構,操作簡單,只需扭動變焦環即可伸出鏡頭,迅速投入拍攝,體驗遠超傳統設計。鏡頭同時配備了優異的防塵、防水滴效能,帶來出色的抗污表現,同時容易清潔,讓用戸可盡情拍攝,無懼惡劣環境。

    而鏡頭上的控制環則進一歩提升使用彈性及操作性能,令拍攝體驗更輕鬆自在。用戸可自定控制環功能,由切換對焦模式 (M/A)3,以至調整光圈大小及曝光補償均可;而控制環的阻尼恰到好處,操作更為流暢。透過自訂不同功能,用戸更可於拍攝短片時避免傳統以撥盤及按鍵操作時所產生的雜音。
  • 捕捉寧靜時刻,不受干擾:清晨時份,四周一片寧靜,這份憩靜將可流暢封存在短片之中!NIKKOR Z 14-30mm f/4 S 鏡頭於調整焦點時會轉移畫角,減少焦距偏移現象,有助用戸拍攝流暢短片。

    鏡頭採用了反應更敏鋭的靜音步進馬達及光圈葉片機制,令自動對焦 (AF) 更寧靜、更快速準確,同時令自動曝光 (AE) 時光圈控制更穩定,用戸拍攝靜態照片或短片時曝光更流暢。

 

1S 系列是 NIKKOR Z 鏡頭的全新等級,於光學效能上符合嶄新標準,為設計原則及品質控制寫下全新定義

2與 2019 年 1 月 8 日已推出市場的數位相機專用 FX 格式可換式 14mm 或以下焦距鏡頭相比,此聲明根據Nikon研究結果而作出

3此功能可讓用戸透過控制環快速從自動對焦切換至手動對焦模式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