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全力開發定焦超遠鏡頭
AF-S NIKKOR 500mm f/5.6E PF ED VR

Nikon宣佈正在全力開發全新定焦超遠攝鏡 AF-S NIKKOR 500mm f/5.6E PF ED VR ,新鏡頭將兼容Nikon FX 格式數位單眼相機。

AF-S NIKKOR 500mm f/5.6E PF ED VR 是一款效能超卓的超遠攝鏡頭,採用與 2015 年 1 月面世之 AF-S NIKKOR 300mm f/4E PF ED VR 相同的 Phase Fresnel (PF) 鏡片,因此遠較上一代鏡頭小巧輕盈。鏡頭的焦距縱然達到 500mm,鏡身卻輕巧便攜,令手持拍攝更見輕鬆,適用於多種拍攝場景,尤其於運動賽場上,可為攝影師定格動態凌勵、難以捕捉的主體身影。

有關產品的發售日期及建議零售價等資料,將於稍後公佈。 

Nikon以百年傳統及先進技術為基礎,在產品與解決方案領域不斷推陳出新,激勵攝影師突破界限,透過影像表達巧思。


PF (Phase Fresnel) 鏡片
由Nikon研發的 PF (Phase Fresnel) 鏡片,運用光學衍射現象,有效補償色差*。配合一般玻璃鏡片,即可呈現超卓色差補償效果。與一般採用折射原理光學系統的鏡頭相比,鏡頭的鏡片數目可大幅減少,令鏡身極致小巧輕盈。

*衍射現象:光線擁有波幅特質。波幅遇到障礙時,會嘗試繞到後方,而這現象稱為「衍射」。衍射會造成色差,而色彩的排列次序則剛與折射相反。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