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換鏡頭相機專用尼克爾鏡頭總產量高達7000萬

可換鏡頭相機專用 NIKKOR 鏡頭總產量高達7000萬

Nikon公司榮幸地宣佈,Nikon可換鏡頭相機專用 NIKKOR 鏡頭的總產量,於2012年5月底已達7000萬支*。
此外,由Nikon悉心研發,配備寧靜波動馬達(SWM)及自動對焦馬達的AF-S鏡頭,其總產量亦已達3000萬支。

* Nikon單眼相機及Nikon 1可換鏡數位相機專用可換鏡頭。

7000萬支 NIKKOR 鏡頭

70 million NIKKOR

NIKKOR 鏡頭是Nikon著名的攝影鏡頭品牌。1933年,為航空拍攝而特別設計的大片幅鏡頭,成為歷史上首個 NIKKOR 鏡頭。此後,憑藉Nikon本身的尖端技術,單眼相機鏡頭得以不斷發展。去年,更於市場發佈可換鏡頭的全新Nikon 1可換鏡數位相機及專用1 NIKKOR 鏡頭系列。1 NIKKOR 鏡頭令人難以置信的小巧輕盈,完美配合機身細小的Nikon 1,亦繼承了所有Nikon多年悉心鑽研的光學技術、卓越質素及先進科技。無論靜態影像或短片攝製,1 NIKKOR 鏡頭設計皆提供清晰影像。特有的伸縮設計更令鏡頭變得體積小巧、方便攜帶。

2011年10月, NIKKOR 鏡頭的總產量達到6500萬。其後,Nikon一直積極發展 NIKKOR 品牌的新作,並已發佈了四款設計簡約及不同顏色的1 NIKKOR 鏡頭,配合輕巧便攜的全新Nikon 1系列的首兩款型號—Nikon 1 J1及Nikon1 V1。此外,各款高性能相機例如Nikon全新旗艦數位單眼相機D4,以及備有影像感應器高達3630萬像素,拍攝清晰度和影像質量皆令人震憾D800及D800E,在配搭全新兼容FX格式的 NIKKOR 鏡頭下,皆能把功能發揮至極限。

3000萬支寧靜波動馬達 NIKKOR 鏡頭

寧靜波動馬達,或稱SWM,乃Nikon開發的超聲波自動對焦馬達。NikonSWM將“行波”轉化成集中光線的旋轉動能。讓自動對焦變得非常平穩、安靜及輕鬆。在眾多鏡頭之中,於1996年發佈的Ai AF-S NIKKOR 300mm f/2.8D IF-ED是首款應用SWM技術的鏡頭。從此,總共60款不同類別鏡頭,由超廣角到超長焦距的DX及FX格式鏡頭、變焦鏡頭甚至微距鏡頭, 90%以上現今生產的Nikon單眼數位相機專用 NIKKOR 鏡頭都配備此技術。

*目前配備SWM的 NIKKOR 鏡頭總數(截至2012年6月14日)

從數位單眼攝影的初階者到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不同類型的攝影人士皆選用和推崇 NIKKOR 鏡頭。通過不斷開發可靠非常的產品,Nikon將繼續致力開拓 NIKKOR 系列。

NIKKOR 品牌

作為Nikon鏡頭的品牌名稱, NIKKOR 已堪稱高性能、高質素單反鏡頭的代名詞。 NIKKOR (NIKKOR) 的名字源自日本光學工業(Nippon Kogaku K.K.)的羅馬字母縮寫的“Nikko”,再加上“R”,是當時常見的攝影鏡頭命名方式。1933年,為航空攝影而設的大片幅鏡頭以航空 NIKKOR (Aero-Nikkor)命名發怖。

由始至終, NIKKOR 鏡頭所採用光學技術都走在時代尖端。1968年發佈的OP Fisheye-Nikkor 10mm f/5.6魚眼鏡專為單眼相機而設,是世界上首個結合非球面鏡片的鏡頭。1962年發佈的Ultra Micro- NIKKOR 105mm f/2.8超微距鏡成為投影鏡頭的一個典範,配備NikonIC步進機和掃描儀,具有當時世界上最高的解像度。更重要的是,最新的單眼相機專用 NIKKOR 鏡頭,採用眾多從IC步進機和掃描器發展頂尖技術,包括納米結晶塗層,有效在很大波長範圍內消除鏡頭內部的反射。

由最初設計和研發,生產及質量控制皆已按照Nikon的嚴格標準進行。質素卓越的 NIKKOR 鏡頭,憑藉高質素設計及生產過程,充分滿足用戶的需求,以及極為嚴格的最後檢定。

現在 NIKKOR 品牌提供了70多項鏡頭,包括魚眼、超廣角到超長焦鏡頭、變焦鏡頭、微距鏡頭及PC-E鏡頭,堪稱陣容龐大豐富。

Nikkor Lenses

以上資料只於發佈日期適用,往後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2012年6月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