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尼康產品榮獲 “red dot award: product design 2012”大獎

四款Nikon產品榮獲 “red dot award: product design 2012”大獎


Nikon 1 獲選為"red dot: best of the best” 大獎

Nikon 1、COOLPIX AW100、COOLPIX P310及PROSTAFF 5榮獲大獎

2012年4月2日

Nikon株式會社 榮幸宣佈四款產品榮獲享負盛名、由德國 "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 頒發之 "red dot award: product design 2012"大獎。今年的獲選產品分別是全新Nikon數位相機系統 - Nikon 1、COOLPIX AW100、 COOLPIX P310以及PROSTAFF 5 鐳射測距器(Nikon附屬公司Nikon Vision Co., Ltd的產品)。

"red dot award: product design" 是一個世界性獎項,頒發給過去兩年內能展示總共9項卓越設計之產品,包括創意、功能、人體工學、生態及耐用性。

Nikon 1 相機系統目前包括相機、專用鏡頭、專用的Speedlight閃光燈、專用的GPS裝置等,於娛樂技術和相機類別中被選定為”best of the best”大獎,屬於眾多真正優秀產品中具有競爭力類別之一。

總共有來自58個國家,1,800間公司的4,515種產品參與 "red dot award: product design 2012" 比賽。獲獎作品將於2012年7月2日起,在德國埃森市紅點設計博物館之 Zeche Zollverein World Cultural Heritage Site 大樓的 "Design on stage – winners red dot award: product design 2012" 展覽會內展出。

請參閱下列網址以獲取更多關於 "red dot design award"大獎消息: 
URL: http://en.red-dot.org/product-design.html


 

  • Nikon 1 系統

Nikon 1 V1

Nikon 1 J1

去年,Nikon發布了提供全新的影像表達方式的全新數位相機系統。包括這個系統中的相機被命名為 “可換鏡數位相機”。

Nikon 1 J1 及 Nikon 1 V1 都配備全新 CMOS 影像感應器,支援超高速自動對焦、並配備全新 EXPEED 3 影像處理引擎。此外,通過於相機的全新 Nikon 1接環,使相機尺寸更小、更輕巧。

Nikon 1系統提供一系列全面的配件,包括備有綜合外觀與相機相同顏色的1 NIKKOR可換鏡頭、Speedlight SB-N5閃光燈、以及GP-N100 GPS 元件。 同時亦支援傳統的F接環鏡頭,使用戶可以選擇從Nikon廣泛的可換鏡頭陣容來擴展他們無限的表達能力。


Nikon 1 相機還擁有世界上最快的自動對焦*1及最多對焦點*2的先進混合自動對焦系統,以及兩項全新的先進拍攝功能,讓用戶享受全新的影像表達的方式。第一項是更具活力和表現力,結合FULL HD 影片及靜態影像的動態快照。第二項是令更易拍攝更佳相片的智能相片選擇。

*1. 截至2011年9月21日,在可換鏡頭的數位相機中。測試基於採用 1 NIKKOR VR 10-30mm f/3.5-5.6的最大廣角位置,設置單點自動對焦區域模式。測試基於Nikon標準。
*2. 截至2011年9月21日,在可換鏡頭的數位相機中。指的是相位偵測自動對焦點於自動對焦區域模式選擇的單對焦點。(基於Nikon研究。)


 

  • Nikon COOLPIX AW100

COOLPIX AW 100

COOLPIX AW100 是Nikon首款防水、防震、耐寒相機。具備一系列的戶外拍攝功能,包括支援GPS、數位羅盤、世界地圖顯示。採用全新輕薄、直角光學技術鏡頭,使AW100成為一款最薄、真正防水輕便數位相機。 時髦優雅的設計不僅適合日常使用,堅固的機身也適合戶外拍攝。

 

  • Nikon COOLPIX P310

COOLPIX P310

COOLPIX P310是一款薄型機身、備有廣角變焦的輕便數位相機。它是多功能、高性能的COOLPIX P系列,COOLPIX相機,支援全面的攝影。相機配備1,605萬有效像素背部照射CMOS影像感應器、光學鏡片移動減震(VR)技術、f/1.8超大光圈快速鏡頭。相機還提供一個可以很容易地自定功能的功能鍵,使拍攝影更簡單、更愉快。

 

  • 鐳射測距器 PROSTAFF 5

PROSTAFF 5

PROSTAFF 5 是便攜式鐳射測距器,輕便及符合人體工程學的設計,採用先進的光學性能。它能夠在0.1米/碼的增量顯示測量距離可達550m/600碼。具有防水加工,是戶外活動(包括高爾夫、航海、狩獵)的理想選擇。其6倍放大倍率,清晰、視野廣闊的觀景器,即使一個細小主體,只需按一下按鈕,都可以輕易量度距離。

 

以上資料只於發佈日期適用,往後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2012年4月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