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D5100及D7000新版本韌體公告

Nikon D5100及D7000新版本韌體公告



Nikon D5100 韌體 1.01版下載,請點選以下連結以進入 Nikon 網站,進行新版韌體的下載並更新。

http://nikonasia-tc.custhelp.com/app/answers/detail/a_id/7188/kw/D5100/st/5


對A和B韌體1.01版所作的修改

  • 一些記憶卡在使用時無法識別的問題已得到解決。
  • 對於將影像品質設為"NEF (RAW)+JPEG",而影像大小設為"M"或"S"拍攝的照片,當從修飾功能表中選擇"保留特定色彩"時,影像邊緣的色彩可能沒有變化。此問題已得到解決。
  • 當"測光"設為"矩陣測光",曝光模式設為"M(手動)",HDR曝光差示設為"自動"時,曝光差示會固定為相當於"2 EV"的值。現在更改為啟用曝光差示自動調整,因此它適合場景拍攝。
如果在更新期間切斷電源或操作相機控制鍵,可能會使相機損壞。請勿在更新期間關閉相機、拔下電源線或斷開電源,或操作相機控制鍵。如果您遇到任何問題或不確定如何更新韌體,請前往最近的Nikon授權服務代表處以獲得專業人員協助。






Nikon D7000 韌體 1.03版下載,請點選以下連結以進入 Nikon 網站,進行新版韌體的下載並更新。

http://nikonasia-tc.custhelp.com/app/answers/detail/a_id/7190/kw/D7000/st/5


對B韌體1.03版所作的修改
  • 一些記憶卡在使用時可能無法識別的錯誤已得到解決。
  • 在電源關閉或在曝光表關閉(自動關閉曝光表)時,如果將模式撥盤從U1或U2轉至另一個拍攝模式,或從另一個拍攝模式轉至U1或U2,可能出現以下問題。這些問題已得到解決。
  1. 儘管當前資料夾尚未達到999個檔案的限制並且沒有任何編號為"9999"的檔案,有時仍會建立一個新資料夾。
  2. 可能不顯示設定中指定的剩餘曝光次數。
  3. "插槽 2 記憶卡的功用"設置可能在"額外空間"、"備用"和"RAW插槽1- JPEG插槽2"中切換。
  • 即使MB-D11電池盒中的AA電池剩餘電量不足,但有時設定選單中的"電池資訊"有時顯示剩餘電量充足。此問題已得到解決。
  • 保存相片時如果正在播放模式下播放短片,則保存的相片可能無法正常顯示。此問題已得到解決。
  • 在即時查看模式下按放大播放或縮小播放按鈕時,放大或縮小功能可能無法正常使用。此問題已得到解決。
  • 透過相機設定選單"無線發射器"的"裝置設定"下的"格式化傳送器記憶體"格式化無線發射器WT-4的記憶體時,顯示的消息從"完成"更改為"格式化內置記憶體"。


重要資訊:在更新韌體並確認新韌體已正確安裝(透過關閉相機,取出記憶卡並重新打開相機檢查)以後,確保關閉相機五秒鐘或更長時間,然後才開始使用相機。
不要在五秒鐘內取出電池或切斷交流變壓器電源線。
如果在五秒鐘內取出電池或切斷交流變壓器電源線,請打開相機並再次關閉五秒鐘,然後再次取出電池或切斷交流變壓器電源線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