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單眼相機的尼克爾鏡頭總產量達六千五百萬支

Nikon單眼相機的 NIKKOR 鏡頭總產量達六千五百萬支

NIKKOR 鏡頭持續穩定銷售
Nikon單眼相機的 NIKKOR 鏡頭總產量達六千五百萬支

2011年10月17日


Nikon公司十分榮幸宣布,截至2011年10月初,用於Nikon單眼相機的 NIKKOR 可換鏡頭總產量達六千五百萬支。

Nikon公司(原名Nippon Kogaku K.K.)於1959年推出第一台單眼相機—NikonF相機,以及第一支與Nikon單眼相機相容的 NIKKOR 鏡頭—NIKKOR-S Auto 5cm f/2。50年來, NIKKOR 鏡頭深受攝影愛好者及專業攝影人士的喜愛。

在2011年3月, NIKKOR 鏡頭總產量已達到6,000萬支。自那時以來,Nikon繼續擴充產品線,並推出兩款全新用於FX和DX格式單眼相機的 NIKKOR 鏡頭。事實上, NIKKOR 鏡頭能滿足攝影師的不同需要,由此證明了為何在半年的時間,就可增產500萬支鏡頭,使其生產總量達到 6,500萬支。

 

自2011年3 月發表的 NIKKOR 鏡頭

  1. AF-S NIKKOR 50mm f/1.8G (2011年6月發表)
    一支快速、標準定焦鏡頭,配備50mm焦距及f/1.8最大光圈,提供令人賞心悅目的柔化散景特性和優越渲染能力。兼容NikonFX格式數位單眼相機。

  2. AF-S DX微距 NIKKOR 40mm f/2.8G (2011年8月發表)
    一支標準40mm 微距 NIKKOR 鏡頭,配備了f/2.8最大光圈。能夠以極近距離拍攝,最近對焦距離僅為0.163米,提供賞心悅目的散景。拍攝人像、風景或其他主體時,提供獨特的風格。兼容NikonDX格式數位單眼相機。

Nikon於9月21日全球發佈配備Nikon 1鏡頭接環的可換鏡頭相機Nikon 1 J1和Nikon 1 V1。當 FT1 安裝於Nikon 1 V1 或 Nikon 1 J1上,便可使用由Nikon生產超過半個世紀的F-接環 NIKKOR 可換鏡頭*,讓用家可從標準及特殊用途的各種鏡頭產品中,選擇最適合拍攝場景、主題或其自訂目的的鏡頭,享受各種不同的影像表現變化。Nikon將繼續擴大其 NIKKOR 鏡頭陣容,並善用其悠久積累的光學技術,為Nikon相機用家帶來更大的方便。

*在部分情況或使用部分鏡頭時,可能無法執行自動對焦。部分鏡頭的安裝及功能可能會受到限制。

 

•  關於 NIKKOR 品牌

NIKKOR( NIKKOR )作為Nikon相機鏡頭的品牌名稱,已經成為高性能、高品質單眼相機鏡頭的代名詞。 NIKKOR 的名稱由“NIKKO”(Nikon公司成立時的原名——Nippon Kogaku K.K.的公司名稱縮寫)加上“R”(當時攝影鏡頭命名的慣稱)構成。在1933年推出以 Aero-Nikkor 為名的航攝用大片幅鏡頭。

NIKKOR 鏡頭一直走在時代尖端。 發佈於1968年為單眼相機而設的OP Fisheye-Nikkor 10mm f/5.6魚眼的鏡頭,是世界上第一款內含非球面鏡片的鏡頭。為最新數位單眼相機而設的 NIKKOR 鏡頭採用了自家的尖端技術,包括納米結晶塗層,能在寬範圍的波長上消除內部鏡頭部件產生的反射。

目前超過60款的 NIKKOR 鏡頭產品線,為Nikon單眼相機提供了豐富的鏡頭選擇,包括魚眼鏡、超廣角到超遠攝鏡、微距鏡和PC- E鏡。

 

這些資料更新於公佈文章日期。如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