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推出 Nikon 1 可換鏡相機系統專用配件camera system

Nikon推出 Nikon 1 可換鏡相機系統專用配件


Speedlight SB-N5, GPS 裝置 GP-N100, F- 接環配接器 FT1

2011年9月21日

Nikon榮幸宣佈推出用於全新 Nikon 1 相機系統專用配件。 Nikon 1 可換鏡相機系統是一個全新數位相機系統,提供全新的影像表達和享受方式。閃光燈 Speedlight SB-N5*、GPS 裝置 GP-N100* 及 F- 接環配接器 FT1 ,可讓此新系統盡情發揮其影像表現方式。 
* 只兼容Nikon 1 V1。

閃光SB - N5及GPS裝置GP-N100,利用簡單的接環,可隨時使用於相機的多重配件埠上,Nikon 1 的專用配件極易使用,而且小巧方便攜帶。裝上F - 接環配接器 FT1後,F-接環 NIKKOR 鏡頭亦可用於Nikon 1相機上,讓使用者可針對主題或場景,從豐富的鏡頭中選擇最完美的鏡頭,擴充影像表現的可能性。此外,這些專用配件的簡約時尚設計,與 Nikon 1相機共同使用,可展現整體一致的外觀。這些配件能充分發揮拍攝功能與提高攝影時機,絕對為所有Nikon 1相機的使用者所渴望擁有。

 

SB-N5 主要特點

  1. 全世界最細小*1 輕便、輕巧的機身設計,極適合 Nikon 1 相機

    細小體積和輕便重量,使得它非常易攜 — 約 50 × 70.5 × 40.5 mm (寬× 高 × 深), 70 g*2 — SB- N5與Nikon 1相機一樣擁有簡單而時尚的設計,當安裝上相機,可展現整體一致的外觀。 

    *1 擁有反射閃光功能 (包括上方、左方、右方) 的外置閃光燈裝置。(截至2011年9月21日的Nikon調查)
    *2 僅限SB-N5.

  2. 內置反射閃光功能

    閃光燈頭可向上旋轉90度和向左或向右旋轉180度,讓用家可以使閃光燈的光線反射在天花板或牆壁,享受反射閃光攝影的樂趣。 

  3. 只需安裝SB-N5於相機上,便可操作

    SB-N5是很容易便可安裝在 Nikon 1 相機的多重配件埠。閃光燈上由於只有一個電源開關鍵,即使初學者也可輕鬆操作。除此之外,SB- N5是由相機供電。 

  4. 內置主體照明燈功能

    內置主體照明燈 (pseudo 白光 LED 燈) 於智能相片選擇器和動態快照模式下照亮主體,拍攝更明亮的影像。 

 

GP-N100主要特點

  1. 支援輔助 GPS (A-GPS)

    GP - N100 是 Nikon 1 V1 專用的 GPS 裝置。 

    當使 GP-N100 時,可與照片一起記載包含經度及緯度等位置資訊。 配合 ViewNX 2、my Picturetown 和在線地圖服務,可於地圖上顯示拍攝照片時的位置,相片連同這些附加資訊可一同分享,從而進一步提高用戶使用Nikon 1 V1享受拍攝的樂趣。   除此之外,由於A-GPS的支援,可更快速定位,達到更流暢的GPS功能應用。

    當 GP - N100 連接到電腦,可以使用專用的 GP - N100 Utility* 下載由Nikon伺服器所提供的資料,來減少取得GPS資料的所需時間,從而更快速定位。 

  2. 設計適合用於Nikon 1 V1

    輕便、並與Nikon 1 V1融為一體的設計,GP-N100同樣備有Nikon 1 V1相同的顏色(黑色、白色)。小巧的尺寸及整體設計,讓使用變得有趣及方便。GP- N100也是由相機供電。 

    * 專用的GP-N100 Utility 可於Nikon網站下載。  

 

F-接環配接器 FT1 主要特點

FT1 是接環配接器,可將F-接環鏡頭用於Nikon 1系統相機上。當 FT1 安裝於Nikon 1 V1 或 Nikon 1 J1上,便可使用由Nikon生產超過半個世紀的F-接環 NIKKOR 可換鏡頭*3,讓用家可從標準及特殊用途的各種鏡頭產品中,選擇最適合拍攝場景、主題或其自訂目的的鏡頭,享受各種不同的影像表現變化。 

*3 在部分情況或使用部分鏡頭時,可能無法執行自動對焦。
部分鏡頭的安裝及功能可能會受到限制。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