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OR Z 28-400mm f/4-8 VR 變焦超越極限

NIKKOR Z 28-400mm f/4-8 VR 變焦超越極限

NIKKOR Z 28-400mm f/4-8 VR 高變焦倍數鏡頭,拍攝範圍寬廣,靈活過人,助您近距離盡攝心愛事物,倍感稱心。

Nikon 隆重推出 NIKKOR Z 28-400mm f/4-8 VR,開創同級1 鏡頭先河,變焦率約為 14.2 倍,涵蓋 400mm 超望遠焦距,拍攝範圍廣闊,靈活度高,融入任何場景或環境俱佳。

NIKKOR Z 28-400mm f/4-8 VR 鏡頭設計精良,助您隨心拍攝壯麗風景、刺激動感及細膩特寫,輕鬆自如!而且鏡頭輕巧便攜,內置減震效果達 5.0 級,用途眾多,正是伴您隨行的完美拍檔。

 

NIKKOR Z 28-400mm f/4-8 VR 主要功能

首款變焦率約達14.2 倍的 Z 接環變焦鏡頭,涵蓋 400mm 超望遠焦距

NIKKOR Z 28-400mm f/4-8 VR 是 Nikon 最新推出的超望遠高倍變焦鏡頭,涵蓋 28mm 廣角至 400mm 的廣闊焦距範圍,手持攝影倍感便捷,用戶可探索觸不可及的事物,定格前所未見的精彩,無需額外配件,便能征服手持拍攝的挑戰。

     

隨時隨地,隨心拍攝

除了超高變焦倍數外,NIKKOR Z 28-400mm f/4-8 VR 鏡頭亦在小巧輕盈的鏡身中融入豐富功能,手持攝影從此輕而易舉,助您封存一瞬即逝的珍貴時刻,突破時空地域界限—無論您身在旅途,還是想捕捉主題樂園的雀躍玩樂畫面,一概游刃有餘。再者,鏡頭外型輕巧,方便放入袋中攜帶,用戶自能輕裝上陣,平穩拍攝!

 

可靠功能,支援各式場景

NIKKOR Z 28-400mm f/4-8 VR 鏡頭既有超望遠變焦功能,亦具備百變用途,在各種拍攝場景下均可大展所長,值得信賴!得益於廣角端最短0.2m對焦距離2,您可以貼近主體,定格餐桌美食等細膩細節,效果一流;而望遠端的 1.2m 最短對焦距離則可選用較長變焦設定,延展至人像拍攝領域,營造背景朦朧美感,令構圖更具吸引力。

另一方面,NIKKOR Z 28-400mm f/4-8 VR 鏡頭內建光學減震 (VR),高達 5.0 級,就算環境昏暗、並使用超望遠焦距,影像依舊銳利清晰。配搭「同步 VR」4,相機內部與鏡頭 VR 功能兩強聯手,減震效果可進一步增至 5.5 級,拍攝更為穩定,拍攝效果更為穩定。

面對快速移動的主體,鏡頭以步進馬達 (STM) 確保自動對焦迅捷精準;而鏡身防塵、防滴5,即使天氣變幻莫測,您仍能泰然應對拍攝任務。

這款鏡頭設計心繫影片攝錄工作,極致減低焦距偏移現象(呼吸效應),並提供線性手動對焦功能,控制影片拍攝效果份外精確。

 

外觀設計

鏡頭的外部設計傳承第 2 代 Z 鏡頭風格,專業時尚,配襯輕便小巧的方形遮光罩,觸感舒適易用,倒插安裝收納方便,光學效能貫徹優越。此外,鏡頭的頂部、底部及側邊輪廓各有不同,形狀獨特,用戶看一眼便能辨別拍攝方向;再加上人體工學設計,就算長時間拍攝,仍然自在如初。

值得一提是鏡頭整合變焦鎖定開關、焦距尺及控制環等多項功能,實用非凡。

 

*1 與 2024 年 3 月 27 日後公佈面市、變焦率達 10 倍或以上的全片幅/FX 格式可換鏡頭無反相機相比。

*2 使用遮光罩時請多加謹慎,以免碰撞到主體。

*3 CIPA 標準測量,VR 功能設定為「正常」,變焦為最遠攝位置。

*4 據 CIPA 準則、將 VR 功能設定為「正常」模式量度。當安裝於兼容「同步 VR」的全片幅/FX 格式可換鏡頭無反相機上,可使用此功能。

*5 不保證在所有狀況或條件下均百分百防塵、防水滴。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