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D750 夏日海邊約會去
作者:Carina
常常聽有人說,每到夏天就要去海邊。這句話說得真不錯,夏天去海邊不僅可以放鬆心情,還可以玩水消暑呀!

我本身就是個愛看海吹風的女孩,礙於冬天海風實在太大,安全顧慮外也不適宜觀賞,只好盼著望著,終於讓我等到了最適合看海的夏天,趕快趁一個炎熱的好天氣,換上飄逸的長裙,海邊我來啦~
這邊利用廣角鏡頭的變形特性,可以更突顯大海的廣闊。
一到海邊我就興奮地跑過去,發現金黃的沙灘配上碧海藍天,真的好美!浪花打上來的樣子就像是大地的裙擺,那麼樣地吸引人。北部海邊同時擁有細緻的沙灘與受海水侵蝕的岩岸,即使光著腳ㄚ下去玩水,都不會覺得刺痛。
身旁的男朋友也開心地拿起相機,不停地按快門,我就來幫他記錄一下帥氣的身影吧!這時突然一個浪打過來、又緩緩的退回去,仔細一看,沒想到濕潤的沙灘上還多了一個倒影呀!

拍攝小技巧:想要拍出好看的倒影,必須運用低角度拍攝,越低越好,這樣才能拍出更完整的倒影唷!
遠遠的看到一家人也來海邊玩,小小的人影,牽著小孩的樣子覺得好有愛。
利用1/500秒的高速快門,拍攝出水花瞬間凝結的效果,讓小浪花也能氣勢非凡。
旁邊就是大片的綠石槽,浪花不斷地拍打上來,有人說,很像最近很夯的抹茶髒髒包,配上浪花牛奶,哈哈,肚子瞬間覺得餓了呢!

北海岸獨特的綠石槽景觀,是由海蝕溝槽和海藻共同構成,翠綠的美麗景致,每年都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賞拍照。要注意來這裡時,不要踩到綠槽,不僅僅是為了維護這渾然天成的自然奇景,也避免不小心滑倒呀!
想要拍下北部海岸特色,充滿各種岩石與灣澳相間的岬灣地形,這時又可以輪到廣角上場了!
對於愛旅行的我們來說,拍風景帶廣角出門幾乎是必備的。不論是新手老手,20mm的焦段都是個容易掌控的廣角鏡,相較於其他超廣角鏡頭,大大降低了邊緣失真及變形。

聽說這邊最美的時刻,通常出現在3月到5月之間,4月時海岸溝槽上附滿海藻,形成一條一條綠石槽,海岸都被染綠,形成碧綠的美景。但如今因氣候變異,石槽染綠時間變得不一定,來欣賞前記得查一下它的生長時間,也不要忘記帶走垃圾,請大家一同愛護這裡的獨特景觀。
我喜歡帶上定焦鏡出遊,雖然無法變焦只能用雙腳來改變構圖,但它輕巧的特性加上銳利的畫質,實在令人愛不釋手,背在身上既方便又不容易累,帶去海邊最適合不過啦!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夕陽已經悄悄地落下,決定來拍一張合照,紀錄下我們的這一天。
美照背後常常都是辛苦的。沒帶腳架出門,只好找了顆石頭充當一下,回家才發現竟然被男朋友拍下了這個好笑的樣子。
海浪的速度總是難以掌控,這時有了D750優異的高速連拍,即使儲存龐大的RAW+JPG檔也能10張連拍不中斷,捕捉精彩的每一刻。
隨著暮色越來越昏暗,開始進入老梅的大潮期,海浪乘風而起,奮力地打上石槽,濺起超過兩米高的浪花,非常壯觀。
住在台灣其實蠻幸福,四面環海要看到海不算太困難,有的海邊還有設置遊憩區,像是海水浴場、飛行傘起飛場、露營區、餐廳等休憩設施,假日總是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消暑,真的是夏日戲水的絕佳去處,待到傍晚時還可以一邊欣賞落日,度過悠閒美好的一天。如果你假日又不知道該去哪放鬆,趕快約幾個朋友,去海邊就對了!

D750規格

畫素
2430萬畫素
處理晶片
EXPEED4影像處理器
感光度範圍
100-12800(可擴展50-51200)
連拍
6.5 fps
對焦點
51 point
十字感應
15 點
暗部對焦能力
-3EV ~19EV
測光感應器
9.1萬像素RGB測光感應器
錄影
1080p 60fps
顯示螢幕
3.2”  122.9 萬可翻掀螢幕
GPS
選購GP-1
Wi-Fi
內建
傳輸介面
USB 2.0
電池拍攝張數
EN-EL15 電池-CIPA標準1230張
重量
840g 含電池記憶卡
Nikon D750 揪團露營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