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專欄文章

撼動錄影市場的實測 - Nikon D850的逆襲

撼動錄影市場的實測 - Nikon D850的逆襲

趨近完美的全能相機,Nikon D850深度測試

趨近完美的全能相機,Nikon D850深度測試

帶著D3400捕捉印度繽紛人文色彩

2007年第一次走訪印度,從孟買為起點,一路用火車和長途巴士陸路探索這神奇大陸,走過北北印度的喀什米爾、拉達克,穿梭在世界海拔最高點的公路,祈福在聖城瓦那納西、恆河兩畔,登上大吉嶺品嚐紅茶、拜訪昔日山中王國錫金,結束於德雷莎修女大愛下的加爾各答,為期二個月的印度旅程。從此不管我身在何處,印度的地基主無時無刻地招喚我回去,不知是否其原因?此後,一次一次回到印度各地讓我皆有不同的感受與體驗。整整十個年頭過去了,歲月的流逝,2017年這是我第十三次拜訪印度,也是我旅行百國地圖之中,去過次數最多的國度。

Nikon D3400隨身遊拍 香港三日輕旅行

一直想在工作用單眼之外,另尋一台適合旅遊的照相器材。 希望輕巧優先,但是畫質要有一定水準。 輕量化且畫質優於微單眼,還要物美價廉。 交換鏡頭畫面更多元,比手機可以拍得更多視角。 可拍可錄,對焦系統快速精準,不怕錯失畫面。 夜拍能力強,不會拍到一堆糊糊髒髒的照片。 綜合上述,Nikon D3400 kit就是我的首選了。

收藏孩子的童年-D750老爸版兒童寫真

有人拿起相機,志在拍下曠世巨作,但對我來說,拍照是為了記錄生活、兒子的童年。現在跟著我上山下海的Nikon D750,主要任務就是幫我留存一些美好的記憶,等到哪天小孩長大變成朋友的、老闆的、老婆的,等我老到銀杏也挽回不了逐漸模糊的記憶時,我們還能端出照片,重遊無比珍貴的人生片段。 然後,順便拍出曠世巨作是必須的!

2017群山環繞自行車賽 D5/D500實拍紀錄

賽事名稱:2017群山環繞-平溪經典單車挑戰 賽事日期:2017/08/06 (日) 賽事路線:深坑→石碇→坪林→平溪 這次Nikon攝影師來到2017群山環繞-平溪經典單車挑戰賽,藉由D5/D500強大的對焦能力,拍攝速度更快的自行車賽事,帶來精彩的運動賽事記錄。自行車運動可以輕鬆飽覽鄉間美景之外,更能強健體魄!趕快來找找有沒有您或著您朋友的照片吧!

D7500評測,超強ISO中階APS-C機身!

【文章轉自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NIKON旗下的aps-c相機在機皇D500推出後,整個產品線可說是更完整。 而自2015年4月份發表D7200已時隔兩年左右,差不多是D7000系列改款的週期,剛好在今年的四月份NIKON也釋出了新機種「D7500」的消息。

當扭蛋公仔遇上Nikon D7500

我有個很愛扭蛋的兒子,還有個更愛扭蛋的老婆。每次問他們母子扭這些到底要幹嘛,但是一直得不到答案,直到某天當我遇見了Nikon D7500+AF-S DX NIKKOR 18-140 f/3.5-5.6 G ED VR。

5a21616ca42de48df7c9582faec49ea9

準備好了嗎?享受快門聲的感動,擁有自己的第一台單眼相機

【文章轉自T客邦】還記得 『啪擦 啪擦』是筆者第一次拿單眼相機時,按下的扎實感動,不過隨著手機攝影跟微單的出現,因為設計不同而漸漸聽不到傳統的快門聲了,這次評測 Nikon D3400 時,又讓筆者再次享受按下快門時,聲音與影像同時紀錄的饗宴。

2017府城安平仲夏夜浪漫星光馬拉松

運動賽事拍攝最需要的就是強大的對焦能力,才能輕鬆捕捉運動員的精采時刻,但是夜間賽事又更困難了,這次Nikon來到2017府城安平仲夏夜浪漫星光馬拉松,憑藉著Nikon D5/D500相機強大的對焦系統,-4EV暗部對焦能力,以及閃燈系統,來捕捉有別於日間賽事完全不同的夜間賽事風貌!趕快來尋找您有沒有被拍到吧!(網頁上方放大鏡圖示可以輸入號碼布來找喔!)

入門拍攝邊玩邊學(四) – D5600捷克.布拉格

西元5世紀時布拉格所在地區慣稱為波西米亞,到了14世紀時波西米亞國王查理四世,大興土木興建了聖維塔教堂、查理大橋、舊城市政廳、提恩教堂等哥德式尖塔,布拉格因此有百塔之城的美名,而布拉格建築之美更是與巴黎、倫敦、米蘭等其他歐洲重點首都齊名,快來看看山姆哥帶來的D5600拍攝秘訣吧!

超立體感人像鏡皇 AF-S NIKKOR 105mm f/1.4E ED

Nikon 的超級人像鏡, AF-S 105mm f/1.4E ED 是全球第一款 105mm 焦距並且最大光圈為f/1.4的鏡頭,此鏡特別的是你可以很放心的開最大光圈拍攝,使用最大光圈拍攝的細節依舊清晰銳利。

Nikon 100週年攝影大賽 得獎作品公布

Nikon 100週年攝影大賽 得獎作品公布

Nikon D750 & 小鬼頭們的聚會

長假的第一個週末,適逢午後雷陣雨的天氣,連續兩天在台中朋友家,足不出戶,收集到兩枚雨後的彩虹、一片令人迷醉的台中夜景,以及數個小鬼頭們的暑假日常。

Nikon運動實拍紀錄 2017LAVA福隆三鐵賽

三鐵賽包含了游泳、自行車、路跑,依據各項賽事有不同距離上的差異,無論如何,要完成三鐵賽除了要有強健的體能之外,定期的訓練跟規劃才能完成如此艱難的考驗。 這次Nikon特別派出特派員前往拍攝三鐵賽事,藉由Nikon D5/D500相機精準快速的對焦系統,以及強大的連拍速度跟連續拍攝RAW檔數量,最適合捕捉三鐵賽事三項不同類別運動的精采風貌,趕快來找找您或您的朋友有沒有被特派員捕捉到吧!

D750極致全幅 南北極光精采呈現

動感小帆為一位自由的旅行攝影家,常常帶著相機浪跡天涯,2017年上半年動感小帆帶著D750走訪了歐洲西班牙、 挪威與義大利西西里島三國旅行,並前往印度參加好友婚禮,四月中旬前往多彩金秋的南半球紐西蘭自駕, 讓我們看看動感小帆透過D750帶來的絕美的南北極光以及全然不同的異國風貌吧!

D750在地面拍到的降落傘

這張照片的平行視角,究竟是跟著跳傘,還是隔著飛機窗戶拍攝?我們一起看看答案吧!

入門拍攝邊玩邊學(三) – D5600奧地利‧薩爾斯堡

薩爾斯堡是奧地利境內最古老的城鎮,雖然人口只有20萬不到,但薩爾斯堡老城堡於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這裡也是音樂天才莫札特的出生地,還有真善美電影的拍攝場景米拉貝爾皇宮花園,加上被譽為世界上最美的湖濱小鎮,哈爾施塔特湖區小鎮等知名景點,都讓薩爾斯堡成為奧地利繼首都維亞納之後最重要的觀光城市。

25年的期待: 1魚3吃最佳魚眼 AF-S FISHEYE NIKKOR 8-15MM F/3.5-4.5E ED

如果你是Nikon的全片幅用戶,那你能選擇的原廠魚眼鏡大概只有25年前的 16mm 2.8D,即使魚眼鏡頭一直以來都是比較冷門的族群,但是這次的更新仍然讓Nikon的用戶相當振奮,而且這顆鏡頭還可以用在DX的機身上,對於有兩個系統的用戶上算是超划算的一魚三吃喔!I

低光殺手 Nikon D7500

D7500的發表會上,其中最強調的一點就是D7500純淨的高ISO畫質,連日來的陰雨天正好測試一下D7500的高ISO表現,在低光源的環境之下,D7500的高感光影像畫質果真名不虛傳,說是同級之最一點也不為過,而且優越性能與畫質還直逼DX旗艦機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