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AF-S NIKKOR 105MM F/1.4E ED 發表

中遠攝定焦鏡迅捷可靠,將締造寬廣流暢的曼麗散景效果,令每邊每緣均清晰銳利

Nikon今日隆重宣佈:全新 AF-S Nikkor 105mm f/1.4E ED 迅捷中遠攝定焦鏡頭將可滿足專業攝影師以至資深業餘攝影發燒友的一切需求,在各式各樣的攝影場景下,均伴您追尋創作巧思。這是全球首款*1 配備 105mm 對焦距離及 f/1.4 光圈的自動對焦鏡頭,勢將進一步拓闊影像創新領域。

AF-S Nikkor 105mm f/1.4E ED 兼容 FX 格式,採納「3D高像真」設計概念,可無縫打造驚艷人像照與靜態主體寫真,同時呈獻寬廣柔和的散景效果,曼妙醉人。橫跨畫面每邊每緣,鏡頭均可為您送上超卓解像度,拍攝風景照片尤為理想—日夜星辰,點狀光源皆將極致重現。

Nikon Singapore Pte Ltd 國際市場推廣部品牌形象組總經理 Hiroaki Ono 表示:「當超卓光學效能揉合嶄新設計,終讓我們透過 105mm 焦距鏡頭喜獲最流麗的散景效果,營造非凡淺薄景深。這款新品正是全球首款*1 具備 105mm 焦距與 f/1.4 最大光圈的鏡頭,可於人像照片中注入柔美驚艷的散景效果—大片散景從焦平面流暢過渡,將栩栩重現主體層次感;而 NIKKOR 設計技術則進一步提升鏡頭的精確光圈控制效能,令自動曝光效果更穩定。鏡頭融入多種元素,亦能大幅減除色差與眩光現象。一鏡在手,攝影師即可隨心追隨最天馬行空的創意新猷。」

AF-S Nikkor 105MM F/1.4E ED 主要功能:

  1. 自然之美︰這款全新自動對焦鏡頭配備 105mm*2 焦距及 f/1.4 最大光圈,將可裁剪出場景中最艷麗的一幕,呈現超卓壓縮效果。鏡頭採納「3D高像真」設計概念而研發—在此概念下,3D主體可於相片等2D平面上以 3D 形式自然重現,並罩上隨主體與焦平面距離增加而流暢過渡的散景效果,更顯遼麗曼妙。種種特質相輔相承,當令人像照與靜態主體相片滿載自然層次感。
  2. 重點完美重現:即使位處最大光圈,畫面每邊每角依舊充斥著極高解像度,處理效果銳利清晰,自當為您定格最壯麗動人的道道風景。而鏡頭亦具備超卓非凡的點狀光源重現效能,可令光點於夜景銳利盡現,減除變形或散影現象,將驚艷景致再度盡現眼前。此外,這款迅捷定焦鏡頭更可在觀景器中呈現更明亮影像,讓您於昏暗環境裡仍可手持相機攝影,輕鬆自如,效果可靠。
  3. 傳承最優越技術:這款鏡頭揉入Nikkor技術,更配備三塊超低色散鏡片,有效抵銷色差現象;而鏡頭亦採用了納米結晶塗層,有助減除鬼影與眩光;內置電磁光圈機制則可確保自動曝光控制效果穩定—即使高速連拍,依舊游刃有餘。再配合裹於鏡頭前端與後端面層的高度耐用氟塗層,極致抵禦塵埃、水滴、油脂與污垢,即令這款嶄新產品更顯圓滿。

*1與 2016 年 7 月 27 日前面市的 35mm 格式兼容鏡頭相比;聲明根據Nikon調查結果作出。
*2配搭 DX 格式單眼數位相機使用時,有效畫角可媲美在 FX/35mm (135) 格式中的 157.5 mm 鏡頭。

AF-S Nikkor 105mm f/1.4E ED 預計將於 2016 年 8 月底面市。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