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攝影大賽 2014-2015 載譽回歸

Nikon攝影大賽 2014-2015 載譽回歸

Nikon公司隆重宣佈,享譽全球的「Nikon攝影大賽」 (NPC)將於 2014 年 9 月 15 日至 12 月 15 日期間,接受各方人士遞交參賽作品。

自 1969 年起,「Nikon攝影大賽」一直為世界各地專業及業餘攝影師帶來相互交流的機會,令攝影文化更趨豐盛。比賽自上屆起改名為 「Nikon攝影大賽」,並成功收到來自全球 153 個國家及地區共 99,339 份參賽作品,數目為歷屆之冠,得獎作品經由來自世界各地共 17 位評委員選出,完全體現「Nikon攝影大賽」是一項真正的國際性攝影大賽。

Nikon期望透過「Nikon攝影大賽 2014 - 2015」,為全球各地的攝影發燒友帶來國際性的攝影新挑戰

在每屆「Nikon攝影大賽」中,Nikon都致力為攝影發燒友帶來新挑戰,驅動攝影文化不斷演進,緊隨瞬息萬變的影像環境,與時並進。

來到第 35 屆賽事,「Nikon攝影大賽 2014 - 2015」將會引入四項全新特色:

• 為了在現今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裡孕育出全新影像文化,本屆賽事將接受參加者以不同攝錄裝置所拍攝的作品參賽。於每個相片及短片組別中,參賽者不但可採用相機拍攝作品,更可透過數位攝錄裝置(包括智能裝置及攝錄機)進行創作。

• 短片組的作品均會經過獨立評審;而本屆賽事將接受全長 6 至 180 秒的短片參賽,讓參加者可透過短片表達創作意念,與其他作品一較高下。

• 相片和短片組均設以「家」為題的組別。

「家」,可喻為房子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住處、家庭、家鄉或祖國,其概念多元,且會隨不同的人生階段或社會因素而有所改變。對於世界各地的人來說,「家」的定義和故事,在不同的人生階段裡皆有所不同。這個主題能讓各式作品百花齊放,展現「家」這個概念的不同表徵。

• 「N 世代大奬」是專為 19 歲以下的參加者而設,大會會於不同組別中選出共 10 位得獎者,以表揚上述年齡的年輕攝影師勇於表達自己的觀點。


所有作品皆會經由世界知名的攝影師、電影導演、創作總監及業內人士所組成的專業評審團進行評審。除了在各相片和短片組別中選出冠、亞及季軍 共 96 位得獎者外,評審團更會從相片和短片組中分別選出最佳作品,頒予「全場大奬」。評審團亦會同時選出「N 世代大奬」及「最受歡迎大奬」。

各得獎作品將會於 2015 年 6 月公佈,並計劃於稍後時間展出*。
*展覽場地與日期將於稍後公佈。

Nikon攝影大賽 2014 - 2015 概覽


• 參賽資格
不分年齡、性別、國籍,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及業餘攝影師均可參加。

• 參賽組別
相片組 
- 組別 A:單張相片,以「家」為題:以單一影像表達「家」的概念
- 組別 B:圖組,以「家」為題:以 2 至 5 幅影像表達「家」的概念
- 組別 C:單張相片,自由命題:以單一影像表達任何主題
- 組別 D:圖組,自由命題:以 2 至 5 幅影像表達任何主題

短片組(全長 6 至 180 秒的短片)
- 組別 E:以「家」為題,全長 6 至 180 秒
- 組別 F:自由命題,全長 6 至 180 秒 

• 遞交作品日期
2014 年 9 月 15 日至 12 月 15 日(日本時間)

• 遞交作品方法
僅接受網上遞交作品。請填妥「Nikon攝影大賽 2014 - 2015」網站上的報名表格,並透過表格傳送影像。

• 遞交作品規則
請參閱「Nikon攝影大賽 2014 - 2015」網站

• 評審與公佈得獎者名單
通過首輪評審的參賽作品將訂於 2015 年 1 月在「Nikon攝影大賽 2014 - 2015」網站上展出。次輪評審將會於 2 月進行,通過次輪評審的作品將進入最後評審,並於 4 月選出各個獎項的得獎作品。最終得獎結果將於 2015 年 6 月在網站上公佈。

此外,參加者可互相投選自己最喜愛的作品。 得票最多的作品將獲頒「最受歡迎大奬」。更多詳情將稍後於網站上公佈。

• 獎項與獎品
相片和短片組中的最佳作品將分別獲頒「全場大奬」。此外,各相片(「家」和自由命題)和短片(「家」和自由命題) 組別將會選出冠、亞及季軍共 96 位得獎者,每位得獎者均可獲贈獎盃及不同價值的Nikon產品。而「最受歡迎大奬」則會由參加者互相投票選出,得獎者可獲贈獎盃及現金獎。此外, Nikon將會從所有19 歲或以下參加者所遞交的作品中選出共 10 名得獎者,頒予「N 世代大奬」,作為對年輕人熱心創作的嘉許。

Nikon亦正計劃展出得獎者的作品。而「全場大奬」及冠軍得獎者將有機會於「Nikon攝影大賽 2014 - 2015」網站上展出自己的作品集。本屆賽事將頒發的獎品如下:

* 每個組別的冠軍得獎者可於「Nikon攝影大賽」網站的畫廊中展出自己的其他作品。
* 比賽不一定能選出「全場大奬」得獎者。
* 比賽所頒贈的獎品可隨時變更,恕不另行通知。獎品不可兌換為現金。

「Nikon攝影大賽 2014 - 2015」的合作夥伴為 Western Digital Technology, Inc. (截至 2014 年 6 月 12 日)。

* 產品、品牌名稱和服務名稱均為其所屬公司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