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OR Z 70-180mm f/2.8 激發無窮創意

Nikon 全新 NIKKOR Z 70-180mm f/2.8 望遠變焦鏡頭設計輕巧,操作性卓越,帶您進一步貼近主體,果敢發揮創意,點亮精彩瞬間。

Nikon 隆重推出全新 NIKKOR Z 70-180mm f/2.8 全片幅格式鏡頭,完美體現創意巧思,操作輕而易舉,光學效能無與倫比! NIKKOR Z 70-180mm f/2.8 是Z 系列最新款的望遠變焦鏡頭,為拍攝靜態照片與影片而生,強勢效能盡在輕盈鏡身之中。
無論您想定格節奏緊湊的動作,還是以優美散景凸顯主體風姿,NIKKOR Z 70-180mm f/2.8 都能呈獻非凡效果,突破任何場景界限!鏡頭的 70-180mm 焦距與 f/2.8 恆定光圈相輔相成,覆蓋範圍寬廣,幫助用戶輕鬆捕捉遠方主體身影。

 

© Chloe Lodge

 

© Jason Halayko

 

NIKKOR Z 70-180mm f/2.8 主要功能

效能卓著,走得更遠

NIKKOR Z 70-180mm f/2.8 大光圈有效吸納大量光線,即使設定高速快門,ISO 感光度僅輕微調升,在昏暗環境下拍攝躍動主體,影像依舊銳利清晰。想盡攬更遠場景?僅需搭配 TC-1.4x 或 TC-2.0x 增距鏡,焦距便能分別延展至遠達 252mm 及 360mm1;再加上偌大散景與望遠壓縮效果,即使主體身在遠方,用戶仍能善用f/2.8 最大光圈,拍出絢麗的人像照片。

 

1.視乎主體、環境亮度狀況及所選對焦點,連接增距鏡後,相機或無法使用自動對焦功能對焦,而電子測距器的對焦指示器可能會閃爍。如使用 1.4 倍或 2.0 倍增距鏡,最大光圈分別會縮小 1 及 2 級。

 

 

NIKKOR Z 70-180mm f/2.8 涵蓋廣達 70-180mm 焦距,從壯麗風景、優美人像到可愛寵物寫真等等,各式場景任您無盡樂拍!這款鏡頭拍攝人像照片效果與眾不同,以最大光圈拍攝可以淺景深及柔和散景突出主體,吸引觀眾視線;愛好拍攝風景相片的話,縮小光圈,打造細節清晰的高解像度影像,讓您稱心滿意。

© Chloe Lodge                                                                     © Takahiro Sakai

 

鏡身更輕巧、更便攜

NIKKOR Z 70-180mm f/2.8 效能強大,尺寸小巧,重量僅約 795 克,全長約 151mm2,是您在旅途中、甚至日常快拍的最佳夥伴—以大光圈望遠變焦鏡而言,這款鏡頭設計小巧,方便攜帶,大幅減輕用戶長時間拍攝的疲勞。

鏡頭配備變焦鎖定開關,操作簡便,握持鏡身時單以左手便能啟用,橫跨室內、室外攝影,一概游刃有餘!此外,鏡頭的防塵、防滴3設計有助阻止塵埃與液體進入鏡身。

                                                                                   

2.相機鏡頭接環邊緣至鏡頭末端之間的距離。
3.不保證在所有情況或條件下均百分百防塵、防水滴。

 

操作性能,超凡卓越

如果您喜歡記錄生活中的微小事物,近拍寵物或花卉等特寫4,NIKKOR Z 70-180mm f/2.8 的 AF 一定會讓您一試愛上—鏡頭的最短5對焦距離僅為 0.27m (廣角端),而且 AF 驅動更精細,可在最短對焦距離下成功對焦;最大光圈則可營造獨一無二的柔美散景效果。另一方面,鏡頭的最大放大倍率為 0.48 倍,引領用戶貼近主體,靈活拍攝;配搭 TC-2.0x 增距鏡,最大放大率可增至 0.96 倍,接近1 : 1活現於影像之中!

 4.在約 70mm 焦距及約 f/2.8 光圈下,如從近距離拍攝平面主體,影像邊緣未必銳利清晰,此情況可透過縮小光圈來改善。
 5.安裝增距鏡後,最短對焦距離或與規格所列數值不同。

 

拍攝高速動作主體時,相機稍一震動,影像往往模糊不。在 NIKKOR Z 70-180mm f/2.8 鏡頭迅捷的 AF 步進馬達 (STM) 加持下,對焦速度大幅提升,用戶可盡攝運動員的矯健身手、又或「毛小孩」在公園奔跑的可愛模樣,而 AF 驅動運作寧靜,將操作聲響一掃而空,盡量降低對場景不必要的干擾。

© Jason Halayko

 

NIKKOR Z 70-180mm f/2.8 抑制呼吸效應的效果顯著,用戶可在影片中自然轉移焦點位置,往返前景與背景之間,皆流暢無縫,而鏡頭控制環則可平緩順暢地變換焦點或亮度,拍攝作品渾然天成—就算對焦點從一個主體轉移至另一主體身上,畫面視角依舊保持不變,影片運鏡更流暢自然,曝光穩定。而且,無論對焦環轉動速度如何,對焦位置都會在預定角度範圍內,按轉動角度移動,讓攝影師掌握所需對焦程度。

© Jason Halayko

 

NIKKOR Z 70-180mm f/2.8 加入 NIKKOR Z 17-28mm f/2.8 及 NIKKOR Z 28-75mm f/2.8 變焦鏡頭陣營,為攝影師帶來 f/2.8 最大光圈選擇,拓展影像表達效果。
 

Nikon 致力開發光學效能的嶄新領域,迎合用戶需求,持續發展影像文化,期望擴大影像表達的無限可能!

 

 

 

 

 

分享這則新聞: